少年班学院2022级3班召开线上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10


202318日星期日19:00,在班主任老师的支持和帮助下,少年班学院20223班召开安全主题线上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苏冠宁和纪检委员宣理昊主持召开。



在日常生活中,安全问题始终伴随在我们的周围,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是一切活动的前提,是不可超越的先决条件。安全时时刻刻、 事事处处遍布于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

班会中,宣理昊同学为大家做了对于新冠疫情的简短报告,报告由新冠感染的症状、预防、治疗、恢复以及新出现的新冠病毒毒株、复阳和二次感染组成。宣理昊同学更是引用了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等权威机构对于新冠病毒感染的诸多资料,并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加以表达,使得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苏冠宁同学为大家做了对于防诈骗问题的报告,在报告中,苏冠宁同学给大家讲解了诈骗的诸多种类,诈骗行为在国家法律体系中对应的处罚手段以及同学们遇到诈骗行为应当如何处理,苏冠宁同学结合实际案例,并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使得整个报告生动有趣。两位同学报告时,同学们全都认真聆听并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受益匪浅。













这次安全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安全知识,面对当下疫情形势更加从容,能够更好的识破并处理各类骗局,强化了同学们遇到安全问题时的处理能力。



(少年班学院20223班)

撰稿:PB22000113孟令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