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团委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喜迎二十大,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2022918日上午九点半,物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研究生新生入学团情教育之“喜迎二十大,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物理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恰逢“九·一八”事变91周年,全体人员观看了《九一八,铭记!》视频,并在刘珊珊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九·一八”事变的相关社论,与同学们一起缅怀革命先烈、铭记抗战历史,从凝重的历史中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在纪念中感悟历史,在铭记中勇毅前行,更好地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

刘珊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性质、发展历程,以及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基本知识和物理学院团组织基本情况。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勉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努力拼搏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物理系团总支书记、2019级博士生岳彩娟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物理系各支部开展活动的经验和入党流程,希望各班级团支部都能结合同学们的特点和环境优势,开展思政、体育、文化、学术等各类活动,加强组织建设,丰富同学们生活。

近代物理系团总支书记、2019级博士生马子茹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近代物理系各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期望同学们把握住研一的美好时光,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或组织,并在其中发光发热,锻炼好个人素质,也为发展做准备。

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2021级博士生芦雨泽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光工系各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和校内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多参与志愿服务回馈学校、回馈社会,提升个人修养。

现场交流环节刘珊珊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勉励各团干部发挥好自身职责,提升个人能力,团结带领同学们组织丰富的班级活动,加强组织活力,助力物理学院的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