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师恩难忘——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4班召开开学班会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91015:0017:00,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4班召开了开学班会,班主任许小冶老师主持了班会,布置了同学们学习与生活方面的重要事宜。

首先,许小冶老师重申了国家奖学金评选和学工一体化系统电子注册的通知,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与完成。接着,老师关心地询问大家申请实验室课题组的情况,强调进入课题组锻炼科研能力,无论是从完善自身还是从将来保研出国申请的角度来看都极为重要,还鼓励申请有困难的同学积极找自己谈话。

之后,老师就出国深造的问题做出指导。在出国留学方面,我们学校有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值得挖掘,尤其是国际合作与交流部是专门为学生出国提供支持的部门,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多关注国合部对国外高校的介绍,了解自己感兴趣学科的强势院校,以“筑梦”的心态为自己的梦校而努力奋斗。

最后,老师从生活方面提出建议。先是督促了班委改选,提出现今的班委已经任职两年,可以让出职位供其他同学锻炼,而且要向大家明确自己的职务分工,多做动员,才能让班委改选真正有效。随后又鼓励班级多多举办活动,加深同学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你在许多年后回首往事时,”老师说,“大学四年的日子应该是最为快乐的时光。”同学情谊不会止步于大学毕业,同学间的互相扶持应当在人生路上长存常新。

值此中秋节、教师节双节共庆之际,老师的谆谆教诲生动亲切而发人深省,相信同学们一定会铭记许小冶老师的教导,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高歌猛进,尽情书写自己至关重要的一段人生绘卷。

(物理学院20级本科四班团支部)

作者:张铭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