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清洁,劳动中秋——记物理学院2020级本科3班中秋宿舍楼清洁活动

发布者:樊洋洋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10

2022911日上午,物理学院记2020级本科3班的同学们,在班委同学的组织和保洁阿姨的现场指导下,出色地完成了对东区321宿舍楼公共区域清洁任务。在保洁阿姨的亲自示范和带领下,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可行性和重要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宿舍楼清洁任务的复杂性和保洁人员对宿舍楼卫生的巨大贡献,更提高了自身的劳动能力,领悟了志愿精神。

上午八时整,同学们准时集合在321宿舍楼门前的空地。在保洁阿姨和班委同学的简单组织动员后,同学们进入宿舍楼领取了劳动用具,完成了充分的清洁前准备工作。

随后,保洁阿姨将同学们带领至二楼水房门口,亲自示范了将垃圾桶中混合在一起的各种垃圾通过挑拣的方式进行分类的方法和要领。紧接着,保洁阿姨示范了如何用扫把对水房中的洗手台进行清洗,以及如何用拖把进行楼道的清洁。同学们全程认真聆听,虚心学习。

321宿舍楼共有七层,每层由三位同学打扫。初步掌握了清洁流程的同学们来到各自负责的楼层开始清洁。每层的三位同学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出色地完成了垃圾分类,倒垃圾,清扫洗手池,清洁走廊地面等任务。

一切工作结束后,楼管老师和保洁阿姨向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她们表示,感谢同学们的志愿劳动为她们分担了工作,同学们的付出让她们在中秋假期感受到了温暖与欣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如同一节朴实又生动 “劳动教育”课,只有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劳动的第一线,才能最大程度地培养劳动精神,学得劳动技能,这是课本上无法得到的无价之宝。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宿舍楼整洁的环境来之不易,见证了以保洁阿姨为代表的无数劳动者身上朴素而可贵的奉献精神和坚韧品质。

供稿:骆勇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