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2020级MTI研究生班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工部审核1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10

2022年7月12日,人文学院2020级MTI研究生班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暑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传达学校学工例会和学院夏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此次班会由班主任斯骏老师主持,全班同学参加。

斯骏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学工会议精神,布置近期有关工作并强调了当前重点工作。在传达《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见闻征文的通知》精神时,斯老师呼吁班上同学利用暑假深入基层、走访、调查情况,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了解中国国情,提高认识,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并把自己的所见所感撰写成文,积极投稿。

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工在线”网站“院系传真”栏目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同学们在撰稿时务必确保内容客观真实、文字准确、有思想、有内涵。

斯老师还传达了有关居住在北区的女生即将搬迁宿舍方面的安排,提醒大家在搬迁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有问题及时沟通。

在强调当前重点工作环节,斯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觉遵守各地疫情管理要求,可适当结合云采访和云实践。班主任通报了离校登记统计工作,提醒需离校回家或暑期计划出行的同学注意旅途安全,加强疫情防护,及时上传健康信息。最后,斯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关注关心自己的学业进展,在落实翻译项目的情况下合理安排进度,按时提交开题报告,完成撰写毕业论文,争取在学制内顺利毕业。另外,斯老师提示大家在推进学业任务计划的同时也做好职业规划,关注就业信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在工作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最近学业进展与实习经历谈认识,分享经验,大家畅所欲言。班长李昂提醒同学们关心学业进度,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种种挑战。班级团委副书记张兰督促大家及时关注 “青年大学习”,按时完成学习要求。安全委员秦荣提醒同学们注意行程安全,如有行程变化及时告知,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同学们踊跃分享自己的翻译项目、工作和生活情况,班会在大家的热情问候与分享中结束。 


2020级MTI研究生 王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