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1806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工部审核1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0


20211127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6班开展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宣传教育及防疫安全教育活动。全班共有40余位同学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团支部副书记王力同学主持学习活动,组织委员赵泊尧做了学习分享,班主任王百宗老师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

党员王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庆典之年胜利召开,现实意义重大、历史意义深远,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把握时代脉博,紧跟时代步伐,深刻学习并领会全会精神,在个人的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中积极思考,积极响应,立志成才,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赵泊尧同学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做了总结。

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从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再到今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每一个决议的产生都是党在发展进程中阶段性和持续性成果。

赵泊尧同学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介绍了七个部分的内容,指出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历史任务和前进方向。

赵泊尧同学分享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最重要的成果,即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最后,赵泊尧同学鼓励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刘天启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回顾百年党史,倍受鼓舞;全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的历程,倍感振奋;享受着建党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增自信自豪。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8级本科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