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办英语学习规划讲座

发布者:学工部审核1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同学们对英语的兴趣,提高英语学习的能力,2021112819点,核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C301教室举办英语学习规划讲座,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了讲座。

这次讲座由赵润老师现场给同学们讲解。赵润是新东方托福听力教研组组长,有着六年的教学经历,她以听力满分的成绩获得了TKT证书,并在2018年北美教师赛课中获得了一等奖。现场的形式可以让每一位同学实时交流学习英语的经验,领略英语学习的魅力。

这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分别是大学英语学习时间规划,科大保研和留学数据概括,如何备考语言考试和口语单项的学习技巧。第一方面主要是教同学们在大学时光中如何安排学习英语的时间。赵润分享了自己学习以及多年教学的经验,既能不耽误其他学科的时间,但又保证了英语学习的质量,使同学们对英语时间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第二方面集中点在保研和留学,从数据中看,优秀学生无一不是英语很好。从事实的角度入手,赵再一次向大家介绍了英语的重要性,学好英语至关重要。第三方面主要从考试的角度,介绍了如何备战语言类考试的问题,让同学们对这类问题更加清晰明了,对如何备战语言考试有了更精准的把握。第四方面也就是困扰很多人的口语问题,赵润也在此问题上做了强调,介绍了一系列的口语技巧,归根结底,就是需要多加练习。

整场讲座,赵老师与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问题,提升英语学习的能力。虽然报告没有持续很长时间,但它的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了解英语的学习方法,加强对英语学习的重视,同时有效把握学习英语的方法,并且时间恰逢安排在英语四、六级考试之前,能够使同学们更好地把握备战方法和技巧,为四、六级考试做准备。

英语学习规划讲座的成功举办,一方面营造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在英语中寻找快乐,从而爱上英语学习;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学院的浓厚学风,弘扬以学习为乐的理念,从而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