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答线下团日活动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4


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挥团支部作为党组织“好助手”和“后备军”角色,提升团支部凝聚力,应用化学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于1127日晚8时于5203教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知识竞答线下团日活动,超过60位团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团支书和党支书先后进行开场白和党史学习讲座

活动伊始,团支部书记谭子祥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然后由应用化学系2021级硕士班党支部书记马振宇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讲座。马振宇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意义和会议精神的指导作用,总结了“十个坚持”内涵,解读了我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法宝。并结合十八大后党和国家完成的重大使命展示了我党牢记初心使命和百年仍是风华正茂的自信与担当。

 党史知识竞答比赛和领奖环节

接着团支部副书记王月向大家讲解了党史知识竞答比赛规则,同时由各团小组派出三位代表参与答题,比赛采取积分制,以选择题和判断题的形式展现。比赛在活跃而又紧张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为调动其他团小组成员参与的积极性,每组还特设了一次组内求助机会。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组、第四组、第六组分别获得第一、二、三等奖,随后进行了颁奖合照。

 应用化学系2021级硕士博士团支部合影

最后谭子祥对本学期已开展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补充说明,表示支部上期青年大学习人数高达77人,学习率达88.5%,并列学院排名第一,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创优秀团支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帮助自己对党史和时事政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应用化学系2021级硕士博士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