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1级6班成功完成集体自习规定最终修订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79


2021107日,少年班学院20216班在班委的牵头下,通过线上讨论确定了集体自习规定的最终修订。

集体自习是为帮助大一新生适应科大学习所设立的制度,6班深入贯彻院校指导要求,在9.1-9.30试行了班级集体自习。班委会议拟定每周进行11次集体自习,工作日晚间及节假日全天均可参加,每位同学需打卡计时满5次。班级师生一致认为,集体自习有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节奏,按时完成课业,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并有助于涵养勤勉善学的班级风气。

在集体自习的试行阶段,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热情高涨。同时,试行阶段也暴露出一些不合理的自习规定。在班主任王昭宇老师的主持下,班委会在国庆假期期间,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广泛征集合理意见,获知多数同学需求,并在107日晚开展线上班会,通过公投的方式进行修订案的表决。最后,班主任王昭宇老师审核通过了最后的决议并进行了公示。

集体自习是一项重要的班级集体活动,对班级学风建设有重要意义,离不开每一位同学的参与。经过全班同学的集体讨论,最终决定2021级少院6班将会以考勤结算的方式,考察集体自习工作。班级同学将会努力学习,积极配合集体自习工作,在此致敬每一位勤勉打卡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