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班与2019级博士班联合举办“促交流,助未来”科研就业交流会

发布者:王莹莹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84


 为了促进代培博士、在职工程博士与校本部学生的交流,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所系科研需求以及毕业就业的形势,近代力学系2021级博士班与2019级博士班于20211015日下午在3C302教室联合举办“促交流,助未来”代培博士与工程博士科研就业交流会。会议由2021级班主任郑志军老师与吴文杰同学共同主持,共计31位同学参加。

 交流会上,来自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的彭超同学、戴旭刚同学、魏子天同学与来自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总体工程研究所的谢昭男同学分别介绍了所在研究所的主要核心业务和前沿研究成果,并且分享了自己之前在研究所中的相关工作。各位同学借以在单位的工作经历号召大家努力学习,潜心科研,毕业后积极投身到国家需求的科研领域当中,为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

 来自国元证券的工程博士牛海舟同学则向同学们介绍了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并给有意向从事于投资行业的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的就业问题。交流期间同学们明白了投资行业不仅仅需要金融行业的人才,理工科的同学在申报与科技相关的项目上也很有优势。

交流会同时也设立了知识竞答与优秀报告评选环节,由全场同学投票选出优秀报告奖,并由郑志军老师给上述获奖同学颁发奖品。

 这次科研就业交流会的举办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还让毕业班的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就业信息。博一的同学也借此机会了解到如何将工程与理论相结合,并学会在工程中提炼出科学问题,用科学的方法解决工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