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聚科大 境享未来”2021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文刚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9

10月16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礼堂举办“环聚科大境享未来”迎新晚会,学校机关部门有关领导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生近200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时值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整场晚会以“追忆往昔、立足当下、续写华章”为线索,由“回望征程,峥嵘岁月” “青春绽放,逐梦远航” “百年风华,桃李芬芳”三个篇章构成,浓缩呈现了一代代“环境人”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节目涵盖乐器演奏、舞蹈、相声、合唱等不同表演艺术形式,并穿插游戏互动环境,让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生机与活力,也为大家带来一场饕餮视听文化盛宴。

第一篇章“回望征程,峥嵘岁月”围绕“追忆”核心。新疆舞串烧《邂逅》节奏明快,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充分展现了少数民族舞蹈的优美,也体现了民族大融合的理念。吉他弹唱《车站》的倾情演绎,展示了学子们在人生中转站挥别家人,背负行囊、满怀期待进入科大,开始人生新的旅程。笛子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再现了战争年代炮火连天的岁月,在急促节奏中小八路冒着炮火潜行,负伤坠马又重新上马,最终通过敌人封锁线,让现场观众们追忆起对抗敌人保卫家园之路的艰辛和感叹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岁月峥嵘,以梦为马。游戏互动“猜红歌”环节,《我和我的祖国》、《军港之夜》、《当兵的人》、《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在晚会现场响起,激起了现场师生浓厚的家国情怀。

第二篇章“青春绽放,逐梦远航”聚焦“青春”主题。歌曲《口袋宝贝》、古典舞《今生如故》和单簧管独奏《Lemon》,动静相宜,充分展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同学们的青春与活力。灯光暗下,荧光舞《舞动青春》炫酷登场,展现了“光与影的相衬,静与动的交织”,台下掌声雷动、久久不息,最后的“欢迎加入USTC环境系”更是点睛之笔,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青春激昂,逐梦无悔。游戏互动“一块五毛”环节,现场师生踊跃参与、笑声不断,在舞台上尽情展示青春的美好与活力。

第三篇章“百年风华,桃李芬芳”突出“团结”元素。双人合唱《蓝莲花》,歌声优美动听,展现了“环境人”相互扶持追寻科研道路上“永不凋零的蓝莲花”的精神面貌。传统相声《对春联》与“红专并进”校训的相结合,真切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带来了合唱《骄傲的少年》,背景视频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旋律,“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即使前方万丈迷津,也要努力向着梦想前进,展现了年轻学子对于未来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憧憬。

最后,晚会在全场合唱《相亲相爱》中落幕。

缘分促就“环”聚科大,奋斗造就“境”享未来。“环聚科大境享未来”2021迎新晚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主办,本次晚会充分展示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生机与活力,加深了师生们对“我是科大环境人”的认同感,也明确了师生们的责任与使命,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师生将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积极投身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