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历史,科技兴邦”——微尺度2021级3班团支部开展《长津湖》观影团日活动

发布者:HFNL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80

  10月17日晚,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硕士博士3班团支部举办“牢记历史,科技兴邦”主题团日活动,于上影影城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朝鲜战争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故事。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中最为艰难的一场战役,让当时世界上军事力量最强的美国军队经历了惨败,改变了朝鲜战场的发展格局。在1950年11月27日至12月24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3个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第10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直接较量。在面对美军炮兵部队和空中打击部队的轮番轰炸,志愿军展现出出色的执行力和钢铁般的意志。朝鲜战场上,相继涌现出了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孙占元、杨连第等战斗英雄和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保卫了国家安全,才换来来之不易的和平。

  尽管美军最终从咸兴南港撤出,但在伤亡人数上中国人民志愿军远大于美军,这也是由于我军机械化程度不高,同时缺乏制空权造成的。作为微尺度团支部的一员,每位同学都在为祖国科学技术的进步效力。当今世界,和平的主题下暗流涌动,科技的较量无不需要青年的人才不断努力。

  少年强,则国强。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大家坚定地背负起时代的使命,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