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

--化学院20级强基班观看《党的光辉历程》有感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82



百年奋斗路,起航新征程。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化学院2020级强基班学生于1016日晚8点,采取集体观看和个人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期《党的光辉历程》节目。本堂课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

在四十分钟的课堂里,主讲人谢春涛教授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近代以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经受苦难磨砺,走遍万水千山,尝尽艰难困苦,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硝烟弥漫到岁月静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带领广大人民,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强大的国家。

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内涵丰富。同学们在收看的过程中讨论纷纷,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获益匪浅。除了感受长征等革命征程的不平坦,学习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外,同学们更是深刻地理解了什么叫“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明白了如今正是奋斗时,更应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级化学强基班团支部 组织委员刘天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