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21级19系本科班展开校博物馆、校史馆集体参观活动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1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为了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历史,培养同学们爱校荣校的情怀,化院2119系本科班展开了校博物馆、校史馆集体参观活动。

20211016日上午930分,化院2119系本科班的同学们于东区活动中心楼下集合,集体前往校博物馆进行参观。

同学们先参观了严济慈先生的展馆,在这里向导为我们介绍了严济慈先生的生平与他为中国科研事业与中国科大做出的卓越贡献。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两弹一星”展馆,这里主要陈列着各位“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的生平和他们的主要贡献。通过对这个展馆的参观,同学们了解了前辈们为祖国的科研事业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也被他们一片赤诚的爱国情怀所深深打动。

之后,同学们来到了钱学森先生的展馆,了解到了这位大科学家的生平,也学习到了他埋头苦干的钻研精神与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

结束了博物馆之旅,同学们接下来来到了校史馆进行参观和学习。在校史馆中,同学们了解到了科大建校几十年来的发展与变迁,也了解到了许多杰出校友的事迹。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同学们对科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明白了科大在其并不算长的历史当中所经历过的一切,使得同学们对科大的感情更加深厚。

至此,2119系本科班本次校博物馆、校史馆集体参观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化院2119系本科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