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招新圆满结束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3



夏暑未消,新学期伊始。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925日在第二教学楼进行了纳新面试工作,为研究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好地践行服务师生的宗旨。

本次招新分为前期宣传和后期面试两个环节。在前期宣传过程中,线上于微信公众号发布招新推文,线下于环资楼、理化大楼大厅等地张贴海报与放置展架,并于96日在环资楼报告厅新生报到现场进行了地推宣传。宣传过程中,研究生会为新生同学们讲解了研会的机制与职能,让新生同学们对于研会有了细致的了解,并针对招新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新生们十分踊跃积极,对加入研会大家庭充满了期待。

本次招新工作共有八十多位同学加入了招新QQ群,其中三十位同学参加面试。招新面试流程为1分钟自我介绍+5分钟提问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中,同学们充分介绍自己学生工作经历、性格爱好、自身优点与不足等;在提问环节中,主要就加入研会原因、如何平衡研会工作与学习生活以及同学们简历中的获奖情况、自我描述等进行了提问,各个部门负责人也简单介绍了自己部门的主要职责。同学们对研究生会活动十分期待,现场氛围融洽活跃。


面试结束后,各部门秉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仔细商讨,综合考虑面试表现和个人意愿,吸纳15名新鲜面孔进入研会。本次招新为化材院研究生会补充了新鲜血液,为研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基础,为同学们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自身能力的锻炼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将更好地服务化材院师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化材院研究生会将砥砺前行,以赤诚之心服务师生,为建设化材院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