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行——科技馆的辛勤工作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66


2021920日,适值中秋前夕,科技馆客流量增多,正是需要志愿者积极服务的时候,李岱霖同学在早上830便到达前台报道,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首先要熟悉科技馆的展区位置,一楼的活动展区迎来了抗“疫”主题全国巡展的入驻,大致了解后可以在其他楼层引流介绍。接着就来到了指导老师所安排的五楼,现代交通展区和声光电磁展区的所在楼层,这里有真实汽车的部件分解模型以及翻车体验台。

入岗之后,就要开始巡护展品,及时解答游客的疑问并维持秩序。高铁模拟驾驶是最受小朋友欢迎的项目,其中涉及到许多按钮和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理,需要志愿者的耐心讲解和悉心指导,可以说是志愿工作中最具体验感的部分。李岱霖同学便在那被一群小朋友围着,解说了几个小时。同时,每天两次的高压放电表演也是工作的关键点,要注意维持现场秩序,防止拥堵与挤压展品。

科技馆志愿者算是一份较为正式的工作,在真实的社会环境中感受服务的辛劳与乐趣,致所学于所用。当疲惫之后听到一声感谢,在酸麻之时瞥见一道羡慕的目光,也能从心底里生出幸福感,收获志愿服务的更大信心。

校学生唐仲英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