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本科1906班举行关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6

    53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96班在3A107教室举行了以讲述抑郁症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主任阳思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主持人为心理委员齐涵同学。



 首先,主持人播放了短片《灯火之下》,短片的主人公是一

 高中生,她自述患上抑郁症,但她通过积极治疗重新获得健康。片中的主人公让人十分心疼,看完这个短片,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初步的了解,也知道了抑郁症的一些症状。



 然后,齐涵同学通过ppt带大家了解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包括什么是抑郁症,我们对抑郁症存在的一些误解和目前的治疗手段及影响。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说出自己对抑郁症的了解和看法。



 讲座结束后,班主任阳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鼓励我们多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更好地爱自己,爱他人。其实相比于抑郁症,大家对其他的心理疾病,比如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了解得更少,这些患者可能遭受的无形伤害也更多,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心理知史,做更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要不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更好的爱自己,爱他人。


 撰稿人:PB19051014 齐涵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