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本科1906班组织观看《袁隆平》缅怀袁隆平院士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9

   530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20196班于3A207集体观看电影《袁隆平》,沉痛缅怀袁隆平院士,共同学习袁老身上坚忍不拔的科研品质和大爱无疆的爱民情怀。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袁隆平院士通过长期的实验,经过不懈努力,饱经风霜后成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故事。在实验中,他发现了一株形状奇特,而且结出的稻粒比一般稻株要多得多的植株,经过研究证明,这是一株杂交水稻。于是袁隆平就开始了对杂交水稻坚持不懈的研究,在深入研究的过程中,他面临着许多阻碍,不被人看好,但他始终坚持他的信念,成功的解决了饥饿这个困扰了人类千年的难题。

他曾经说过:“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这正是中华文化里“以天下为己任”的精神。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向他学习坚韧不拔、追求卓越的意志和心系天下的情怀,让青春在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之中绽放。


 撰稿人:PB19061367 殷晟明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196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