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近代力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班清明节踏青活动

发布者:王莹莹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96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它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享受春天的节日。202145日,近代力学系2020级硕士班党支部和团支部联合举行清明节踏青活动,活动地点为渡江战役纪念馆和滨湖岸上草原,共有41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大家在西区北门集合,乘车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纪念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它的建筑体现的是水与战舰的主题。纪念馆内的展物反映了渡江战役全过程,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篇章。同学们参观学习了解放军艰苦奋斗的历程,被革命先烈不惧万难的革命勇气所震撼。

 之后,同学们来到滨湖岸上草原踏青。此时草原上花草繁茂,垂柳依依,让人心旷神怡。同学们在草原上放风筝、撕名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下午,同学们乘车返回学校。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又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使班级更加团结。

                       撰稿: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