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9级二班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发布者:HFNL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96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于2015年12月27日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36号主席令公布;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增强反恐意识,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9级二班于1月8日开展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党团联合活动,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鲁晓杰和团支部书记聂万。

  鲁晓杰同志先整体概述了反恐怖主义法,后详细介绍其立法目的、立法过程及涵盖内容,聂万同志从一个纪录片入手,充分展示了反恐怖主义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场党团员同志认真学习,收获颇多。

  该法总结了我国多年来反恐怖主义工作经验, 借鉴了国际通行做法和一些国家的成功立法例, 结合了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恐怖主义工作实际需要, 是我国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反恐怖主义工作的综合性法律,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反恐怖主法律制度体系, 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