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春蕾计划”圆满完成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184

202014日上午,迎着凛冽的寒风,怀着满腔的热情,工作人员在中区桃李苑与东区美食广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春蕾计划”图书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团委主办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收集同学们的旧书进行义卖筹集资金,帮助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新窑镇联合村的贫困女童顺利完成学业。新年伊始,天气寒冷,爱心义卖恰逢其时,为校园增添了几分温暖。

在义卖活动开展的前两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与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以逐宿舍宣传的方式为活动筹集到了大量图书。敲开一扇扇陌生的门,向同学们说明来意,将多余的书本收集起来并做好统计,活动步骤简单,意义却不同寻常。只有亲眼瞧见了仓库里堆积如山的书本,才能真切体会到闲置资源数目之多。将这些书本以爱心义卖的形式转手到有需要的学生手中,既解决了书本存放的空间问题,又让有需求者低价得到了心怡的书本,还筹得一笔不小的善款,实在是一举多得。

   义卖地点设置在中区桃李苑与东区美食广场,书本的运输可不是个小问题!还好我们有小拖车。

活动的中心环节——摆摊卖书共持续了5天,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无论是在东区还是在中区,图书的购买都十分火爆。义卖所得的全部善款都会被捐赠给贫困女童以资助她们完成学业,为这次活动增添许多社会意义。

对于义卖的参与者来说,义卖活动不仅锻炼了他们的交际沟通能力,还丰富了他们的经验与阅历。对于同学们来说,义卖活动则真切解决了他们的问题,也让他们有途径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五天的义卖活动在欢笑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一共收益7848.3元,这些收益将全部成为善款用来帮助贫困女童继续学业,帮助她们走出困境。

每个人的爱心宛如涓涓细流,汇成一片时便是浩瀚海洋。捐赠图书虽然数目不一,个人所需书目也不尽相同,但每个人奉献出的爱心是一样的。所有爱心与奉献将成为有力的臂膀,托举女童们完成她们的学业梦想!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芳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