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览古通今,博物致知”——管院20级本科班团支部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166


古人云:“以史为鉴知兴替,以史正人明得失,以史化风浊清扬”。为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管理学院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1班、2班团支部于20201226日组织同学们前往安徽省博物馆参观,感受古老的中华文化,体会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

安徽省博物馆,是安徽省唯一一家集自然、历史、社教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博物馆,造型设计充满历史的沧桑厚重感,体现了“四水归堂,五方相连”的徽派建筑风格。在前往博物馆参观之前,参加此次团日活动的同学在东区西门口合影留念。

出发前支部成员合影

经过短暂的车程,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严格遵守馆内纪律,始终保持安静,展现了科大学生的形象。其中,有不少地方引得同学们驻足观看,并认真阅读着一旁的讲解文字。下图中的建筑古色古香,中央的字画与两侧的书法作品,充分反映了古时南方的富庶生活,不只是在物质经济方面,也体现在这悠久的文化方面,徜徉其中,不禁感叹那中华文化的底蕴之深与南方文人士子的艺术造诣之高超。


昏暗的展室中用灯光照亮出一面墙壁,搭配着对仗工整,辞藻优美的诗词,给人以一种朦胧的美感,仿佛带人回到旧日的南方古镇,也仿佛历史在我们面前重新演绎。

中华民族,立足于世界近5000年,中华文化,如涓涓细流一般在这片土地上源源不断地流淌了几千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2班团支书井怡说:“通过此次参观,我真正领会到人们所说的那样,安徽就像是中国的一个缩影,它保存着从古至今的中华文化。”当今时代的我们,面对着时代的浪潮,在展望未来的同时,也应铭记历史,以当代大学生的身份主动加入到弘扬中华文化的行列中来。




2020级经济管理试验班1班、2班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