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学长讲坛

发布者:王莹莹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336

为了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工程科学领域前沿动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开阔视野,工程科学学院于16日和13日分别举办了两场工程科学学院学长讲坛,邀请四位优秀校友为大一本科生做报告。报告会由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世武教授主持。

9609校友、合肥富煌君达高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吕盼稂以《从创业经历谈仪器专业的学科优势》为题,将自己的专业与创业成功结合起来,从高速摄影技术的研究方向,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公司众多的科技成果;52007级校友、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高光发以《从国防科技的几个核心问题看力学学科》为题,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国防课。9613校友、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长聘副教授、博导符泰然与9730校友、应急管理部通信信息中心副主任房玉东均以线上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符泰然学长以《认识工程科学中的热物理专业》为题,从热物理科学前沿展示工程专业学科的应用,回顾热能源专业的发展史,使同学们对于工程能源动力科学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识;房玉东学长以《安全科技助推应急管理现代化》为题,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国公共安全体系,拓宽学生视野。

各位优秀学长的报告均强调要重视数理基础,并结合自身经历说明扎实的数理基础和有深度、有广度的工科知识在技术研发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眼界,做好学业发展规划。

两场“学长讲坛”的举办,帮助大一同学们对于工程科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对工程学科的探索兴趣,帮助同学们在专业选择方面有更多的思考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