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2019级1班“争做六有大学生、红专并进、科教报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HFNL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38

  2021年1月14日,微尺度2019级1班通过“争做六有大学生、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科大素有“红专并进、科教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本次活动将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自豪感。作为微尺度的学生应该以报效国家和民族为己任,把创新和实际结合起来,真正的为社会和民生创造价值。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应该“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同学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扎扎实实学习,踏踏实实做人,然后报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