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MF上海班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168


20201115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上海班于上海研究院4号楼阶梯教室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鲍思源带领大家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始末,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这一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通过观看视频资料,同学们对“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有了深切的体会,大家明白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展、强军,才能壮大综合国力,维护和平与正义。

接下去,进入了“抗美援朝”知识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抢答,在经过多轮抢答后,知识竞赛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随后,团支书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抗美援朝”中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志愿军,其中又以黄继光、邱少云、孙占元和杨根思的英雄事迹使大家最为感动。通过观看视频资料,许多同学为英雄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无谓精神以及吃苦耐劳、勇于为国牺牲的精神而热泪盈眶。

最后,大家在团支部书记鲍思源的带领下,讨论对“抗美援朝”事件的感想,大家积极发言,发表自己的观点。正如团支部副书记陈亮说的:“‘抗美援朝’是新中国建国第一战,正是因为志愿军战士们的浴血奋战才得以保全祖国的领土安全。这场战争打出了国威与军威,我们应当明白,如今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

此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让同学们为自己生在一个强大富强的中国而感到自豪,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现下的幸福生活,明白了要向先辈们学习,为祖国母亲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