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学生校友爱心社环保系列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645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2020年,对于人类来说,除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外,粮食短缺正成为全球潜在的威胁!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学校“节约粮食”的倡议,在校团委领导下,学生校友爱心社成功组织举办了以“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环保系列活动。活动由校学生工作部(处)、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和饮食集团主办,由校友爱心社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学生校友爱心社组织校内实地调研,评估学生日常“光盘情况”;第二阶段,在此数据基础上,组织发起了“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的倡议和打卡活动;第三阶段,进一步做好相关数据收集分析,形成相关工作报告。活动在社团指导老师刘东阳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校友爱心社同学及招募志愿者21位)共同组织举办。活动取得较好反响,在学校范围内引导广大同学们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活动累计380位同学参与。

20201128午餐和晚餐时间,校友爱心社组织志愿者前往东区,西区,中区食堂统计同学们就餐时的光盘情况;2020125日中午1100—1300,校友爱心社在中区食堂门口举办以“节约粮食”主题的现场签名倡议、打卡集赞领取奖品活动;20201212日下午1400—1730,在西区活动中心学生社团工作处发放活动奖品。

20201128,校友爱心社招募了多名志愿者,并将志愿者分成三组。三组志愿者分别前往东区美食广场、西区学生食堂、中区二楼餐厅记录学生们午餐和晚餐的就餐“光盘情况”,汇总记录后分析如下。

(志愿者在统计光盘情况)



2020125日,上午11点半,爱心社在中区食堂门口举办倡议活动。随着活动正式开始,越来越多的同学前来参与活动,不少同学向志愿者询问活动的具体情况,志愿者很有耐心的和每一位询问的同学讲解。期间,有不少同学向我们展示自己转发集赞情况,现场挑选自己喜欢的奖品!本次奖品丰厚,我们的奖品有一等奖(充电台灯),二等奖(定制的特色马克杯)和三等奖(各种精美植物书签)。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倡议横幅进行签字承诺,很多同学表示正在参与光盘打卡,奖品发放工作1212日在西区活动中心学生社团处进行。



(同学们积极参与横幅签名活动)


此次活动,吸引了较多同学积极参与,公众号阅读量达到新高,帮助校内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增长节约粮食的意识!学生校友爱心社将继续致力于做好环保系列活动不动下一阶段将择机再次举办相关创意活动,希望未来可以引导越来越多的同学培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学生校友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