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人先,毅行向前”——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纪念“一二九”马拉松活动

发布者:赵萍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646


八十五年前的十二月九日,无数青年喊出“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了”这句满含血泪的话语。八十五年前,“国为待死之国,民为待死之民”!八十五年前,国家危殆,民族危机,人民危险。在那时,声势浩大的“一二九”爱国运动以北平为圆心,以救亡图存的理想为半径,用青春热血做笔墨,在满是创伤的神州大地上画出一个希望的圆。正如毛主席所说:“一二九运动是动员全民族抗战的运动”。青年学生为捍卫民族利益和尊严而大声呐喊,发出了抗日救国、救亡图存的时代强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八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前所未有的繁荣昌盛,我们的生活前所未有的幸福安定,我们前进的路上充满了机遇和希望。正是这样,我们才愈发不能忘却“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的青年壮志,不能忘却,“石在,火种不会绝”的精神传承。

       接到校团委、校工会举办2020年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长跑活动的号召后,先研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周密安排,组织起一支四十余人的跑者和志愿者队伍。

我们的跑者训练有素在奔跑过程中,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关照,一个会心的眼神,一句简单的加油就足以抵挡冬日的冷风与奔跑的疲惫。我们先研院的同学奔跑时跃动的激情和坚毅的步伐,在冬日的跑道上划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共同组成了属于先研院的青春之歌。

二十位同学顺利完赛,拿到了沉甸甸的奖牌和证书。


我们的志愿者热情细心在志愿者们的精心策划下,我们先研院补给点打出了“敢为人先,毅行向前”和“先研院陪你勇敢奔跑”标语,既体现了我们这一届先研院同学敢为人先的的精神内核,也蕴含着先研院对我们每一位同学的期望与关怀。先研院作为第一次来到一二九活动的新“先”面孔,带着她新“先”的气息引来很多参赛老师和同学的关注。

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在补给点两侧站成一排挥舞先研院院旗为大家加油鼓劲,大家热情的笑容与充满活力的呐喊给所有经过这里的跑者传递了快乐和动力。志愿者团队制作的印有先研院标志和“敢为人先”口号的丝带手环以及不干胶贴纸,设计巧妙,别具风格,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成为了补给点的“抢手货”。贴心的志愿者同学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补给物资和暖心的热水,收获了不少“你们先研院补给点棒”的好评

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马拉松活动中,我们先研院以鲜明的院系特点和充满活力的新“先”面貌吸引了参赛老师和同学们的眼球。这一次,我们先研院第一届研究生在学校大型活动上的“首次亮相”成功的让大家记住了我们这个新“先”的团体。我们这个新“先”的团体也将继续秉承敢为人先的精神,在今后的各类活动中,展示出属于我们先研院的色彩。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2班团支部  朱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