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研究院团委“追寻校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赵萍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38

    为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培育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院团委决定组织先研院2020级研究生1班、2班、3班、4团支部同学参观校史馆,并举办“追寻校史”主题团日

    2020114日下午,来自先研院团委4个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学工老师、班主任的带领下,相聚于中科大校史馆。


(校史馆留照)

    本次活动旨在让我校新生对母校有个深入而全面的了解,了解满科大的发展历程,期间由我们优秀的校史馆讲解员做引导和讲解,在校史馆中展示科大一轮甲子的发展历程和最新成就,激励新生的爱校热情和奋斗渴望。

(观看历史的痕迹)

    活动期间,大家从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十个历史展厅以及少年班、师长厅、校友厅、实物厅四个专题专厅,我们在不同的展览厅中穿梭,同学们从2020年一步步的走向了上世纪的195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立初年的初露锋芒,南迁合肥的苦痛成长,以及不畏艰难的奋勇前进——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更令人感到深深的沉浸,中国科大的成果更令人赞叹不已。


(讲解员介绍历史)

    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顺利,同学们踊跃参加,同时要感谢上级党组织,院团委,院老师们的大力支持。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科大精神,也切实感受到了科大求实鼎新的行动力,接受了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明白自己作为科大学子身上的责任。


(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3班 刘家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