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校友爱心社2020秋季春芽系列活动之春芽义卖顺利举办

发布者:夏晶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476


20201031中午11:30学生校友爱心社分别在东区美食广场、中区桃李苑门口和西区学生食堂门口举办春芽系列活动之春芽义卖活动。春芽系列活动是学生校友爱心社每年定举办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包括春芽义卖、春芽探望等,旨在传递爱心、奉献社会。本次春芽义卖活动的内容是将合肥市春芽中心学员(残障人士)用心制作的帆布包、木制书签、串珠笔筒等手工艺品在校内组织义卖,所得款项全部交由春芽中心。活动一方面组织科大学子给予智力障碍患者更多的关爱和实际支持,同时也在校内弘扬爱心奉献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增强社会意识和责任意识本次活动共计超过200人次参与现场交流义卖。

 1部分义卖物品

 2精美的海绵宝宝笔筒(义卖物品)

本次春芽义卖活动于1031日中午十一点分别在东、中、西三个校区同时进行。一个个灵巧可爱的手工艺品,吸引了过往的老师、同学的注意,也有很多路过的小朋友参与到活动中。这些手工艺品,虽简单小巧,却凝聚着春芽中心学员们的劳动和付出,也是他们生命价值的一种独特体现。学生校友爱心社指导老师,社长及成在现场不断地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和意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这个世界上仍有以另一种方式生活的人群的存在,也纷纷表示愿意购买一件自己心仪的小物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表达对智力障碍患者的支持。有一位同学在购买时,实际花费43元却50元,表示当作自己一份小小捐款和心意校内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本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义卖不仅为春芽中心取得了物资上的帮助,也锻炼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能力,同时也将助人行善、奉献社会的精神传递到了科大校园的各个角落。

 3学生校友爱心社在东区美食广场义卖

 4学生校友爱心社在中区食堂前义卖

 5学生校友爱心社在西区学生食堂前义卖

 6学生校友爱心社在西区学生食堂前义卖


合肥市春芽中心是智障社区青年托养的机构,学员均十四岁以上,且患有轻中度智力障碍或轻度自闭症。他们的日常工作以手工艺品制作、艺术调理、卫生清洁等为主。学生校友爱心社与春芽中心建立了长期的联系,并已形成了常态化联络机制,定期举办春芽系列爱心志愿活动,为学员们带去温暖和关爱。

本次春芽义卖是2020年秋季学期春芽系列活动的第一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是疫情之后的重新开始。未来,学生校友爱心社立足合肥,立足科大,努力打造更多的爱心活动。每一份爱心都是一股暖流,温暖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学生校友爱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