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团总支举行“爱国荣校,奋发有为”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刘珊珊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257

1026日清晨,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增强学生爱国荣校意识,物理学院光学与光学工程系团总支举行升旗仪式暨“爱国荣校,奋发有为”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杨志伟老师、物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珊珊老师参加升旗仪式。

随着一声响亮的号令“出旗”,由光学系研究生代表组成的升旗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精神抖擞的步伐,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走向旗台。

在庄严的国歌和校歌中,旗帜冉冉升起,迎风招展。

观礼师生随着奏乐唱起国歌和校歌:升旗的国旗不是简单的三尺方布,她是飘扬在猎猎东风中的民族魂,是炽热滚烫的壮士血;升起的院旗和校旗也不只是简单的符号,更代表着所有科大学子“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生老师在讲话中,以身边的老师、同学的故事为案例,勉励我们:立志、上进,活出自己的价值;学习、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自己的方式报效祖国和人民,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护卫队同学和观礼同学在旗台前合影留念。

活动的结束亦是新奋斗的开始。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增强了爱国荣校意识,坚定了“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

同学们将带着饱满的精神,继续投身辛苦但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学习和工作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