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勇攀高峰——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王莹莹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391


20201024日,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开展了参观蜀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和登蜀山、重温历史记忆的主题团日活动。

24日早730分,队伍在团支委带领下准时到达中校区西门预定大巴停靠点,同学们有序上车后前往蜀山烈士陵园。静谧的烈士陵园诉说着无言的动人故事,同学们驻留在肃穆的石碑前,阅读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在沉思中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随后队伍进入蜀山森林公园,开始登山活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互帮互助,由班委负责领队和人数清点,避免了掉队现象的发生,保障了每一位同学的安全。在全体成员到达山顶后,经过休整,同学们参观了抗战遗址,了解了很多有关抗战先烈的事迹,深刻地体会到当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山顶饱览合肥市的繁荣景象,更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

同样有秩序地下山后,同学们带着充实的感受和丰富的收获乘车返回学校。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团日活动是工程科学学院2020级本科1班开展的第一次户外团体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走出校园,感受自然风光,体验人文情怀。同学们在对先烈的缅怀中,感悟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也在登山过程中增强体魄、磨练意志。本次集体活动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标和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