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巾帼杯战报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80

20201024日中午,生院与少院女足联队(下称生少联队)和化院女足在西区操场进行了巾帼杯比赛。此时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正是踢球的好时光。化院是传统强队,之前两场都取得了大比分胜利。而我们这一赛季的前半段表现不错,取得了311负的好成绩,今年更是新增了许多新鲜血液,日益兴旺。

开始时,我方8号孙睿一为门将,2号陈一苇、4号赵倩、34号唐翎为边后,5号李易、6号李卫雨中场,21号冯久恩、99号孔卓边前,摆出了322阵型。门将孙睿一虽然只练了两个星期,但已然成为该位置的最佳人选。由于我方后卫线缺人,所以由经验丰富的赵倩师姐当中后。在上一场比赛中,陈一苇表现特别突出,作为左边前无师自通地带球过人,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这一场比赛开始时也是担当起左边后的职责,右边后则是稳健的唐翎学姐,前锋是冯久恩和孔卓。而化院的阵容是曹屹、陈婷前锋,张伶燕、詹慧悠居中,罗红晨、沈妍、周琼为后卫,各个都是在自己位置上经验丰富的老手,速度极快体能又好。

开场后没多久,球权基本控制在化院的脚下。张伶燕、曹屹、陈婷打出了几轮精妙的配合,但均被我们稳健的后防线一一化解。孙睿一虽然只练了两个星期,但表现神勇,对方的射门都被稳稳地抱住。而我方的进攻也毫不逊色,孔卓、大哥、唐翎学姐的配合屡次对对方的后防线造成冲击,冯久恩跑位灵活,接球拼抢都很积极,并且一个人防住了对方两个后卫,可惜都没能造成非常好的机会。比赛来到了十几分钟,球经过双方的一阵倒腾,落到了对方边后周琼的脚下,只见她一脚远射,正中门柱并反弹入网,比分01。化院之后又经过几波进攻,只见球从右路传至中间无人盯防的张伶燕,后者轻松地将球打入,02。上半场即将结束的时候,我方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这也是我们全场离门最近的一次。赵倩师姐直接打门,可惜打到了人墙上。

易变再战,我方换上了王倩倩师姐踢中场,陈一苇调整至左边前,李易踢左边后。而对面则换上了高大的王小丽踢前锋。虽经历了半场的比赛,但大家依然拼劲十足。经过化院的几波传球后,球来到了曹屹的脚下,之间她身姿轻盈地左右拨球打门,03。虽基本上败局已定,但大家依然并不放弃,每个人都在自己的位置上积极地创造机会。而化院也在寻找机会拉大比分,只见球塞给了王小丽,形成单刀的局势,孙睿一迅速调整位置,出色地将球抱住,稳稳地化解了这一险境,这样的一幕在本场比赛一次一次地上演着,孙睿一真是当之无愧的门神,而03的比分也成功地维持到了最后。

赛后我们双方还进行了友谊赛,非常快乐地踢起了快乐足球,大一的同学们虽此前未有比赛经历,但都进步神速,面对化院的强将们毫不逊色。李梦云带球娴熟,冯婉秋停、传球稳健;王可满场飞奔,积极拼抢,相信之后在球场上都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虽然这次比赛我们没有取得胜利,但是在与高手过招的过程中,我们不仅提升了球技,更收获了友谊。最后,感谢化院同学的友好对抗,带来这么一场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