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10

1017日下午,少年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在2102教室顺利举行。这次与同学们交流的是18级的邱子悦学姐。交流会气氛活泼,干货满满,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学姐耐心的解答,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伊始,学弟学妹们和邱子悦学姐还未熟悉,气氛稍显严肃。学姐的声音静静在教室中传递,而同学们则默默地仔细聆听。

随着交流的不断深入,学姐轻松愉快而又干货满满的话语逐渐感染了同学,他们脸上逐渐浮现出微笑,提问和交流不断增多,气氛越来越活跃。

学姐不但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悉数解答,还将其中延伸出来的学习经验和方法统统分享,并且推荐了不少对同学们大有裨益的网站和书籍。同学们有的奋笔疾书,将学姐所讲一一记在纸上;有的侧耳倾听,以确保没有错过重要的信息。

时间过得很快,学姐与同学们的交流很快迎来了尾声。同学们围在学姐的身旁,记录下学姐电脑上展示的重要信息。

感谢学姐的辛勤付出!通过与邱子悦学姐的交流,我们了解到大学学习过程中“求生欲”是非常重要的,我们要化被动为主动,主动去学习查资料,主动去联系导师等。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学里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与节奏,达到预期的目标!相信在本次交流会之后,同学们一定能跟随着邱子悦学姐的脚步,在不断学习的道路上勇攀科学的高峰!


交流会内容一览

Q:上课听不懂怎么办?上课犯困怎么办?

A:我好像没有太多这样的经历(笑)。

如果课上有不懂的东西,一定下课就要解决,那样效率最高,也许老师几分钟就可以帮你解释清楚。而如果你没有立刻解决,拖延下来,在之后没有当时学习的头脑和环境可能就会让你花更多时间去弥补。另外,并不是上课讲的所有都要弄懂,有些比较偏的东西可能不值得你花太多时间去研究。

如果上课犯困,可以提前准备针对性的事情去做,可以记笔记或者跟着老师去划书。

Q:选择专业有什么要注意的?

A:要尽早多去了解各个专业,可以听一听各专业的课程,明白自己的喜好,不要过早的给自己的专业下结论。

Q:如何平衡学业和课外生活?

A

,要想清楚什么事情对你是最重要的,如果每一样都抓的话就有可能失去平衡,让自己承受过多的压力。

Q:大一学习的重点内容?哪些课程需要重点把握?

A:大一上需要拿到一个较好的成绩,这时候课程的学分很高,而且所学的内容比较重要,对将来的学习起到一个铺垫的作用,如果此时没有学好将来去补,效果可能也不会特别好。数分B1,力学,化学原理B,计算机,普化实验等都比较重要。

(以上为同学会后复述,可能与原话有所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