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52


1017日下午两点,在第二教学楼2208教室里,刘佳睿学长为20位大一萌新传授学习方法并解答疑惑,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交流会伊始,刘学长简要地做了自我介绍,用平易的语言拉进了和大家的距离。首先针对新生们集中的问题,刘学长均做了简明扼要的答复,而生动形象的举例让大家在欢笑中学到了方法。他指出,对自己每门功课的学习要有清晰的计划,生活作息的安排要有明确的规律;预习和复习都意义重大,上课认真听课则更加重要。

在解决完新生们普遍存在的疑惑后,物理方面经验丰富的刘学长就物理专业的“力电光热原”课程知识和所需的相关数学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详尽的指导,他推荐参考书目Griffith Arnold Mathmetical Methods。大家都洗耳恭听。他建议在学好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力学电磁学之余,可以提前学习高年级知识,尤其是相对简单独立的原子物理。刘学长的优异成绩赢得大家的惊叹赞赏,新生们纷纷表示要向学长学习。

一番慷慨陈词之后,轮到新生提问环节了。经过仔细聆听,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就个人情况向学长咨询。刘学长也十分耐心,争取为每个人答疑解惑。会后也有不少同学围住刘学长,就学习生活方面进行更加深入的交谈。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是一次机遇,凝聚着学长对学弟学妹的关怀。新生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许多宝贵的经验,更有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期待憧憬!

(供稿:倪苏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