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党总支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33

1017日,少年班学院党总支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位于黄山市徽州区岩寺镇荫山巷金家大院,这里也是南方八省红军游击队集中地旧址,19382月军长叶挺,副军长项英及陈毅、张云逸等同志率领7000余官兵在皖岩寺集中整编,军部及政治处就设在岩寺后街的金家大院内。

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学院师生共同了解和学习了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纪念馆里展出的关于新四军的各种珍贵的图片、文字、书籍、以及影视资料,全面再现了新四军战士在抗战中的战斗经历,将大家的思维也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师生们驻足认真感受那段历史,既敬佩新四军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解放而做出的伟大贡献,也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战斗环境的艰苦,更被新四军不怕牺牲、不惧万难的革命勇气和决心所震撼。

参观结束后,学院师生在革命英烈的雕像前重温入团誓词,让师生们再一次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历史值得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功绩永垂不朽!我们要以先辈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