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18级创新试点班3班举行《现在·未来》班会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47

20201018日星期日,少年班学院创新试点3班同学们齐聚一堂,举行了《现在·未来》主题班会。班会有多项议程,包括班干团干述职、学业规划指导、奖学金评定、集体合影等。

班会开场便是班干团干述职活动。前一学年里,多位同学在班上担任了职务,他们一一到台前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工作。首先是团支部的各位团干们,包括团支书、副团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在上一学年里,我班团支部举办了主题团日、推优入党宣传讲座等多项线上及线下的活动。这些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亦增进了大家对共青团和入党的认识,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高度评价。接下来,班干同学依次走上台前为大家介绍。上一年里,班级组织的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扩大了社交圈。述职之后,大多数团干班干都主动请缨,表达了继续连任的意愿。也有部分同学出于各方面考虑选择卸任,空出的职位现场竞选产生。在过去的2年里,我班的班干团干同学们认真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成为了班主任老师的左膀右臂,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班荣获了去年的六有大学生先进班集体称号。期待在新的学年,每位班干团干仍能一如既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接下来班主任宋怡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学业生涯规划的指导。强调大三是本科学习生活的重要转折期,需要每位同学认真对待,要根据现在的学业状态和对未来的目标做好规划,在疫情常态化、国际关系变化的大背景下,加强学习和自我管理,更要主动严肃地思考未来去向,积极实施计划,同时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向六有大学生看齐。

展望未来学习生活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了总结之前的成绩,嘉奖优秀的同学们。班会第三项议程是申报本学年各类奖学金。为了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奖励大家在上一学年取得的优异成绩,班会上根据综合测评结果,宣布班级目前共有22位同学可以申报各类奖学金。我班的奖学金评定过程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全程公平、公开。期盼获奖同学可以再接再厉,继续进步!

最后,在阔别了半年之久后,班级拍摄了一张温馨的集体照作为结束。相比2年前,我们的相貌日渐成熟了,但探索求知的心态从不改变。衷心祝愿同学们继续前进,再创辉煌!


(供稿:杨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