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0级3班顺利举办班会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24

不知不觉,进入科大已经一个月了。在短暂的一个月里,以“红专并进,理实交融”为指引,以勇攀科学高峰为目标,少年班学院20203班的同学们已经逐渐适应在科大的学习与生活——学习上有规划有目标有想法有行动,生活上有规律有计划有锻炼有休息。为更好地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意识和行动力,20209月末班主任卢荣德老师组织举行了一次精炼的班会。

班会分为五个部分。首先,卢老师对同学们选择科大、进入科大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细致地了解了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对学校的适应程度。其次,卢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少年班学院的具体情况,主要是学习上各学科课程的开展,整体学科的学习要求和准备,尤其将重点放在大一时各学科的学习要求和学习目标。然后,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的卢老师给予同学们忠言——要抓紧大学的时间,专心致志,提高要求,明确大一对于整个大学生活的重要性,把握好国庆这个整理总结预习提升的机会,树立长远的目标。再后,卢老师很亲切地给予同学们鼓励,相信同学们有信心也有实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同时祝愿同学们国庆过得快乐且充实。最后,卢老师离开后,班长对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为了学习、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拼搏,同学们表现得激情满满,脸上洋溢着笑容,对未来充满了期望。

此次班会,同学们收获颇丰,既了解了各学科的要求,暗自立下目标,又提高了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到目前形势的关键性。希望在未来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将此次班会的精神牢记心中,并贯彻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