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20级3班参观校史馆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10-27浏览次数:159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历史和校园文化,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学得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的理想信念,少年班学院20203班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利用学校校史馆资源,组织我班同学进行参观。

活动前,班委和团委认真策划,联系校史馆管理方,邀请到高年级学姐作为讲解,同时听取民意,选取大家有空余时间的周六下午作为活动时间,通过在班上积极宣传,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1013日,校史馆参观活动正式开展。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校史馆同时参观人数不得超过25人,所以我班从三点到五点分两个场次组织参观。我们首先参观了一楼有关科大在北京建校初期的历史,被当时科大师生“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治学理念深深感动,也同时感叹于科大所系结合、大师云集的先进理念。

接下来,我们去到二楼,了解到学校搬至合肥的那段艰苦时期,感动于所有师生对科大的不离不弃,深受鼓舞。然后,我们参观了有关优秀教师、校友的展厅,感慨科大人才辈出。最后,我们参观了实物展厅,真切感受到各个时期科技成果共有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学校深厚的底蕴,增强了自己学习知识,努力成为顶尖科技带头人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