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学院2018级理科试验班2班和2020级6班举办中秋联谊会

发布者:李娜颖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76


为增进我院学生交流,帮助新生更快融入校园学习生活,少年班学院2018级理科试验班2班和20206班开展“26中秋联谊会”活动。活动于202092618点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借此机会相互认识,建立跨越两个年级的友谊。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其中,本次活动采取了统一保管手机的方式。活动主要分为表演欣赏和游戏娱乐两部分。表演环节包含歌唱、朗诵等节目,新生、老生轮流登台,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让大家不由赞叹我院同学才华横溢。抢凳子、传话等游戏环节得到了同学的广泛参与,更是趣味无穷,让每位同学都乐在其中。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组成为游戏的最终赢家。

其中,由罗诗茁、邵一轩表演的相声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骑车上课、宿舍关系,甚至是“女装大佬”等科大特色的话题都被他们编进了相声。短短的相声不仅令同学们笑声不断,更是道出了科大学生的心声,让大家不由看向家人般温暖快乐的舍友。

飞花令”游戏堪称全场最佳,让全体同学都沉浸在诗书的温婉和游戏的紧张之中。同学们绞尽脑汁,各显其才,将一场飞花令玩得惊险刺激、异彩纷呈。唐诗、宋词、诗经、元曲,从“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到“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一个“月”字暴露出隐藏在理工科学霸中的才子才女们。

最后,来自班主任孙师丹老师的歌曲演唱《追光者》感动了所有的同学们。“我已经不会再彷徨,因为有你在我身旁。我已经不会再悲伤,因为有你悉心教导。”柔软的声音配上温暖的歌词,一曲《追光者》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谢谢亲爱的班主任,谢谢她给了我们如家般的温暖,也谢谢她给了我们此次相识相知的机会。

愿回忆如鉴,愿未来如风”,本次中秋联谊活动在主持人的美好祝愿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虽身处他乡,却依旧度过了一个欢乐美满的夜晚,两个年级的同学也建立了新的友谊。

撰稿人:吴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