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一班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HFNL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106

  2020年6月14日晚,由于疫情的原因,部分同学尚没有返校,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一班在线上举办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班主任程霄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介绍了全国个人征信系统,通过一系列案例分析,展示了不良信用记录的严重后果,强调了个人征信系统与每一位同学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应恪守诚信,自觉维护个人信用,用实际行动书写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

  大家一起观看了“诚信中国宣传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良好的信用环境始终维系和推进整个社会的良性发展。

/uploads/image/2020/07/09/cf22acf4d7be4e703d2216b4c1ab304d.png

  本次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采取线下学习和线上班会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在线下利用传统美德中有关诚信内容的格言、楷模、故事等进行了自学,或以个人,或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故事会、诚信话题讨论等形式,并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会上,针对“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班主任介绍了疫情期间班级同学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等工作情况,有的同学参加家乡的志愿防控工作,防止人员流动,驱散人群;有的同学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有的同学及时发布提醒,配合地方和学校的抗疫宣传;也有同学为了加快科研攻关,返校后奋力投入实验室工作等等。这些都体现了“微尺度学子尽显青年担当,为疫情防护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最后,还对同学们关心的返校安排、学校疫情期间的管理等进行说明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