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19级本科班——开展小组线上交流和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者:刘振邦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91

突发的疫情扰乱了同学正常学习生活。隔离让每一位学子成了信息的孤岛为了畅通信息,缓解情绪生院2019本科班45月开展了多次线上小组交流和心理拓展活动。

班主任安科和张隆华老师通过钉钉同学进行预约,每周三下午与同学们进行15左右的不限话题的小组视频交流心理拓展活动。

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多数同学都很怀念学校紧张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希望尽快返校与室友同学一起学习、娱乐。吐槽身体变胖了,生活懒散了,学习没底了,实验把家掏空了班主任也同学们通报了学校目前的情况,解答一些共同关心的返校、课程安排、考试疑问;一起探讨解决各种问题的方法。

随后的线上心理拓展活动中班主任带着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思网融合之心绪万千思维大融合心有灵犀的游戏活动。“心绪万千活动,同学们一起围绕共同的关键词发散思维,探索不同发散词背后的逻辑和故事。让彼此的围绕共同信息主题交流相互温暖;在心有灵犀活动中,同学们全员参与,通过视频在线传递信息,观察猜测同学通过身体动作传达的文字信息。传递的过程让同学们心花怒放,开怀大笑

社交是人的基本需求。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疫情的紧压下开心学习和生活。

2019本科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