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医学部《在世界转角遇见爱》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振邦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73


 67日下午三点,50余位2018级生命学院本科生在线参加了以“聚力同心,战役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观影活动。在筹备此次活动时,四位心理委员就影片的选择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考虑到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可能会产生许多负面情绪,诸如急躁、焦虑,我们决定播放一些温暖治愈系的电影来给同学们带去宽慰并且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生命,最终我们选择了《在世界转角遇见爱》。

这是一部关于生命的电影,也是一部关于成长的电影,主人公萨希卡遭遇车祸后失忆,父母也在车祸中丧命,在此次疫情中,也有许多人和家人永远分离,但他们不都是咬紧牙关,擦干泪水继续前行吗。之后丧失记忆的萨希卡在许久未见的外祖父的陪伴下开始寻找自我的旅程,外祖父严厉却慈爱,一步步帮着萨希卡前行。疫情期间一直是家人陪伴着我们身边,可能我们会因为一些小事发生家庭冲突,但在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回看此次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数的援鄂医疗队,无数的志愿者都为了国家奉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其中也不乏我们的同学们,他们甘于奉献,不惧危险,他们清楚,任何一点力量都会借着精神的杠杆焕发出无尽的光芒。影片结尾,萨希卡找回了一切,镜头戛然而止,留下的却是希望。虽然我们遭受疫情的影响,生活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限制,但我们还有家人,朋友,同学和老师的陪伴。世界虽大,但转角有爱。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触良多,讨论热烈,许多同学积极向心理委员提交观影时的照片,活动较为成功。

2018级生命学院本科生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