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线上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晓燕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8


2020630日晚,人文学院外语系2017MTI专业学位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班会由团支部书记谷佳佳同学主持。

首先,谷佳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招生考试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 并重点宣传解读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512条)、《教育法》(第79条、第80条)、《刑法(修正案九)》(第25条)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并组织同学讨论关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等问题。

通过召开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诚信是人的一种品质,大学生不仅要诚信考试,也要诚信做人。班会也增强了同学们的遵纪守法意识,表示绝不参与和组织考试作弊等违规违法行为,以实力取成绩,以诚信展学风,为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贡献在校大学生的力量。

                                                           外语系2017级研究生赵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