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管法学党支部入选“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发布者:王忠平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13


为深入推动校内党建“双创”工作,扎实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促进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学校于202061718日下午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办全校样板党支部工作交流会。经学校集中评议、校党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35个党支部被评为“首批校级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其中,我院公管法学党支部成功入选。

在交流会上,公共事务学院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贾寅龙围绕支部建设情况从六个方面作了精彩汇报:一是纵横结合的支部特征。支部由学院科学学位的研究生党员组成,以年级为单位成立党小组,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二是共同参与的“三会一课”。支委会围绕时政热点确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和党课的主题,党员轮流组织党小组会议,既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又着力建设“书香党支部”和“学术党支部”;三是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支委会决定每月党日活动主题,一名支委成员、一名其他党员、一名预备党员和一名积极分子组成工作小组策划组织主题党日;四是定量定性相结合的考核模式。其中,定量分析重点强调理论学习和组织生活并加入“学习强国”APP 积分量化考核,定性评价采取“自评(25%+三人次他评(40%+支委会综合考评(35%)”的方法;五是严肃认真发展党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转为正式党员,支部确定了各环节详细的学习内容;六是新同志红色“3+N”导航计划。该计划旨在尽快帮助党员新同志融入支部大家庭。此外,贾寅龙还简要介绍了支部未来建设思路,包括“薪火计划”和“桥梁工程”。

评委点评环节,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充分肯定了公管法学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就“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公管法学党支部将继续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严格做到“七个有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公共事务学院  撰稿人:吕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