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2020

发布者:夏雨婷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36

——记信息学院本科172班元旦晚会

20191231日,信息学院本科172班于科技实验楼会议室举办了“舌尖上的2020”主题晚会。本次晚会由杨昊、卢志颖同学进行主持,准备了吃货飞花令、生死时速、小说家、演技炸裂、材猜菜等五个游戏环节,以及《二零三》、《一路向北》、《我怀念的》、《同桌的你》等歌曲节目,以及作为主题的美食自制环节。同学们来到这里,在2019年的最后一晚,共享一场游戏与美食的盛宴,迎接崭新的2020年。

晚间7点,活动开始预热,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听习近平总书记的细数2019年的中国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顾下,同学们看到了2019年一个“勇创新、敢拼搏、爱和平、说大同”的幸福中国,无不为中国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

随后,在杨昊同学的主持下,晚会正式开始。观众们被随机划分为8个小组“鲁菜”、“湘菜”、“徽菜”等,各小组要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各自展现身手与头脑,取得游戏的胜利,获得额外食材和道具。

(答题)

吃货飞花令为晚会成为了晚会的精彩开头,各组同学们在该环节绞尽脑汁,想出一道道有关的食品名生存下来。第一题为“名字中带‘面’字的视频“,除了一般的面粉、面条等食品,不少家乡特产如陕西彪彪面等等也不断被同学们回忆起来。一轮轮地回答问题中,终于有两个组应接不住,被淘汰下来,第一轮吃货飞花令也便拉下帷幕,未被淘汰的组来到食材区,选择想用的食材取走。

随后进行了小说家、演技炸裂游戏环节。“小说家“让同学们在特定场景的故事接龙中回顾了学校生活的酸甜苦辣,而”演技炸裂“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19年的网络热梗,各组同学对名场面活灵活现的还原引得台下同学哗然连连,将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材猜菜”环节最后登场。主持人卢志颖为观众们展示了多张各地名菜的照片,而各小组则需要根据图片,猜出这道菜的菜名以及所需要使用的材料。每张图片一出现,便引起台下各小组的讨论,成员们就材料各抒己见,偶尔也有见多识广的“吃货”一针见血地指出菜

。几轮结束后,各小组纷纷交上满意的答卷。同学们由衷赞叹中国的美食之多,有的甚至直接整理了一份“想尝一尝”榜单。

(制作水果沙拉)

几轮游戏后,奖品食材引得观众们馋了起来,自制美食环节适时到来。架起桌子,铺上桌布,各小组带着分配到的厨具、食材以及游戏环节中额外获取的食材,开始了各自的制作。果汁、奶茶,三明治、寿司、水果沙拉,各组方向明确,大胆尝试,创造出一系列或可口,或暗黑的料理。做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无论是煎蛋、剥皮、切水果,同学们相互分享经验,一同完成美食的制作;做完先享用,再做与其他组分享,其乐融融。

(制作寿司)

在各个游戏环节计分期间穿插了四位同学带来的节目,卢志颖同学的《二零三》、高源同学的《我怀念的》、肖康宇同学的《一路向北》、张昊田同学的《同桌的你》,悠扬而抒情的旋律与歌声,为暖暖的会议室更添一份温馨。

(卢志颖同学献唱《二零三》)

随着元旦蛋糕的登场,晚会也走向了尾声。同学们纷纷交换新年祝福,对着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抒发展望,并进行岁末合影。

(晚会合照)

严严寒冬,不及欢快的会议室。这场以美食为主题的元旦晚会,让同学们体验到不一样的生活乐趣,成为了2019年的温馨收尾。相信2020年的172班,亦将温暖如家,熠熠生辉。

信息学院本科172

/孙晨曦  图/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