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院20系19级5班秋季班委工作总结班会

发布者:朱芸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125

127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班的同学们齐聚第二教学楼2406教室,举行了大学以来的第九次班会。本次班会进行的是班委工作总结。

在这次班会上,班委成员们依次上台为同学们分别作了相关工作的总结报告。

首先,体育委员张博禹总结了这半个多学期的我班参加的体育活动。我班在学校举行的各项赛事上获奖颇丰,成绩斐然,主要奖项包括化院院内篮球赛冠军、足球赛冠军等等。然而,张博禹指出我班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个是上体育课仍存在迟到现象,个别学生还有旷课的情况;另一个是我班参与体育活动整体积极性有待提高。基于此,他提醒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认真对待体育课,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体育赛事,不仅为班级争光,而且为自己的大学生涯增添一抹亮色。

接着,副团支书郑文佩总结了开学以来男生寝室的卫生情况。他先公布了11月份男生寝室的卫生成绩,其中619寝室表现最为出色,为此他点名着重表扬了该寝室成员。然后,他结合实际图片,指出了男寝在垃圾桶、鞋袜、书籍摆放、食品、阳台这五个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他也为我们展示了一些个人卫生的优秀模范。最后,郑文佩提出男生需要保持定期清扫寝室,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紧接着,安全委员陈婧总结了女生寝室的卫生情况。她指出女生寝室一切保持良好,在卫生方面,女寝都能够做到每周12次清扫;在安全方面,无夜不归宿现象,即使个别女生晚归同寝室成员也知晓该女生在哪里。

然后,团支书吴知芝为我们作了团工作总结,她从第一学期我班团委组成、我班组织的团学活动、我班参加的团委活动、团学考试成绩、入团入党情况、活动宣传工作这六个方面入手,图文并茂地向我们展示了这半个多学期来大家热情参与、难以忘怀的团学、团委活动,点评了大家的团学考试成绩,以及说明了我班良好的入团入党情况。

接着,班长任强综合以上班委成员的总结报告,进行了整体总结。他希望大家能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另外他还作了未来规划:在休闲娱乐方面,接下来会有冬至轰趴活动、春游和联谊活动等等;在学习发展方面,班级会组织对每个学生进行相关的职业测评,还会组织大家进行一起学习等等。

最后,班主任方思敏老师与我们分享了这半个多学期来的心得体会:1、学习是第一要务,要认真学习;2、然而,学习并不意味着全部,同学们还是要追求自己喜欢的,发现自己感兴趣的;3、同学之间要懂得互助,班级要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前;4、除了父母,没有哪一个人应该理所当然地对你好,所以对于同学的好,我们要心存感恩;5、期中考已经过去,它只是作为一个警醒,大家仍然不可懈怠,需铆足劲,全力以赴应战期末考试。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高分子系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