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研职有道”系列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21

2019121日晚7点,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讲座在管理科研楼EMBA第四教室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职业的基本知识、企业特定岗位的技能与素质、当下行业真实发展前景的了解,使同学们明确自己学习的目标,有针对性地做出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旭辉集团付露女士、华安证券赵蔷先生、科大讯飞方小伟先生为同学们分享应聘技巧与职场经验。



首先,旭辉集团付露女士为同学们讲解了地产行业的当下与未来,表示当代房地产市场总体看涨,呈波浪上升态势,经济迅速发展和城市化不断推进使得一二线城市的行业发展仍具有较大空间。同时付露女士以旭辉集团为例,介绍了地产行业管培生的培养模式与职业成长路径,也希望同学们有着清晰的自我认识,可以做出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



其次,华安证券赵蔷先生以“遇见最好的自己”为主题,从前期的准备、成熟的心态、求职的应对以及成功的定义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并提出自己的一些求职建议。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许多同学纷纷向赵蔷先生提问,如:对于证券行业,就业区位应如何选择;二线城市的证券行业的发展空间有多大;实习经历对招聘考核是否重要等问题。来自招聘一线的赵蔷先生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回答,为同学们解答了疑惑。



最后,科大讯飞方小伟先生简单介绍了如今热门的人工智能技术,阐述了科大讯飞在认知智能与感知智能相关方面的竞争优势。并希望应届毕业生在求职和工作中,以积极的心态去拥抱变化,多对自己进行深刻的反省,把所有的理念、想法和观点,落实到具体动作行为上。方小伟先生是2011届凝聚态物理专业博士毕业的科大校友,这次回到母校宣传他表示格外的亲切,并对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回答。


活动结束后,参与嘉宾与同学们集体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的“研职有道”系列讲座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认知真实职场,了解行业人才需求与发展潜力,切身学习应聘与就业技巧的机会,从而使得学生在剩余学习生涯中可以更加明确学习的方向,以及更好地进行职业选择与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