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大金融MF上海班“为祖国母亲庆生”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55

20191126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金融硕士上海班于上海研究院4号楼阶梯教室举办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为祖国母亲庆生”。

担任此次团日活动主持人的副团支书陈亮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同学们对电影中的第三个故事《夺冠》印象最为深刻。故事讲述了20世纪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三连冠时主人公在友谊与国家荣誉之间的取舍,多年之后,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为祖国做出了贡献,也再次见证了中国女排摘得奥运金牌。这个故事带给同学们的不仅仅是感动,也让同学们对祖国母亲逐渐走向繁荣富强感到自豪。

接下来,进入了知识竞答环节。第一个问题是“我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容”,张之玥同学一马当先,坚定准确地给出了答案。随后,其它同学也跃跃欲试,积极抢答,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进行。经过多轮抢答后,知识竞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最后,同学们就观影感受与对祖国母亲的美好憧憬进行了深情地表述,活动也在大家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爱国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感,要感恩祖国,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中去,为祖国母亲的未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