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科学学院2019级二班“我和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

发布者:林高华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230


1012日晚上7:30,工院二班在3C102召开了“我和我的大学生活”主题班会,并特邀工院15级的李一恒学长交流经验,会议由工院二班团支书曹智震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一恒学长走上讲台向大家介绍了丰富的大学生活,他幽默且极富亲和力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李一恒学长旁征博引,分享了自己学习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提醒同学们不要为了GPA而埋头苦干,以至于忽略其他素质的发展。

        同时,李一恒学长还分享了他个人的经验,强调对于大学中的问题要“去问离答案最近的人”,否则就会南辕北辙。学长恳切的话语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涯的规划有了更深的认识,更激发了同学们博行笃学的热情。

       在学长分享经验之后,班主任董二宝老师上台讲话。董二宝老师以“现实的梦想主义者”为题目,首先讲述了当今世界的一些科技产业发展趋势,希望同学们多去图书馆和网上数据库里检索阅读国内外科技报告和专业书籍,将个人专业兴趣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传承中科大人勇于使命担当,践行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并以生动比喻阐述“如果把中学的学习比作河道中的龙舟竞渡,那么大学的学习则是汪洋大海中的扬帆远航”,以梦想为航向才不至于迷航,而每个同学都将拥有属于自己的航向。世界很大,梦不遥远,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追求梦想。

   

       董二宝老师讲完后,引起了同学们巨大的反响。最后,同学们分享了开学以来在大学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和经验,会议圆满结束。

(宣传委员 徐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