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高薪面试基地简历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董新美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99


20191012日晚,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高薪面试基地”简历培训EMBA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刁雅洁师姐,对同学们进行有关简历制作与排版的指导,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雅洁师姐的培训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简历制作技巧,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投出简历这一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

晚上7点半,EMBA教室已经坐满了对活动充满期待的同学们,现场的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随后主持人宣布简历培训小课堂正式开始。

首先,刁雅洁师姐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与同学们进行了多次互动问答,讲述了作为一名HR,在这些年的校招中遇到的各种趣事近了与同学的距离同时讲述了做简历需要的准备工作,鼓励大家要像对待个人论文一样重视和准备个人简历,尽可能地多准备几份简历,不断地修改和润色;可以借鉴网络上的简历模板,但是需要稍作修改和调整,不要完全照搬。

随后,刁师姐就简历的排版与制作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主要讲述了制作简历的七个方面:个人信息,求职目标,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职业技能,获奖情况以及兴趣评价。其中重点讲述了简历中如何描述工作经历通过具体的实例分析,阐述了工作经历部分的排版内容,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建议。此外,师姐从简历筛选者的角度详细地分析了在校大学生制作简历时经常出现的问题。例如在谈到职业技能时,提醒同学们不要附主观的简历内容(如“熟练掌握……”“具有一定的……能力”这样的短语),应将自己的经历和技能量化,这样可以增强简历的可信度。在谈到获奖情况时,刁师姐强调对于研究生来说,在本科和研究生期间奖项的填写应有所侧重,做到扬长避短。

在报告后进行了Q&A的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就报告内容进行积极提问,刁师姐结合亲身经历和丰富地校招面试官经验耐心地答疑解惑,解决了同学们遇到的相关问题,生动有趣的实例时常让大家捧腹大笑,也将场内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主持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到场的嘉宾和同学,活动在一片愉悦的气氛中结束了。此次简历培训会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与专业HR交流的平台,明确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学习了简历制作技巧,增强了求职时的自信心与勇气,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